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揭阳市普宁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6 17:30:51

  近日,揭阳市普宁卫计局组织到南溪镇南溪村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中,普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南溪镇卫生院派出妇科、乳腺科、影像科等骨干医生,免费为南溪村村民进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并宣传、讲解妇女卫生保健知识,使更多妇女主动接受“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
  据悉,为有效降低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做到早诊查、早发现,早治疗,降低死亡率,普宁市在原18个精准扶贫村所在的5个乡镇、街道扩大为在大部分乡镇(街道)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普宁市卫计局在该市扶贫办、妇联等部门的协助下,切实做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宣传发动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对辖区内目标人群上门走访,对符合条件的对象预约登记,确保“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全面落实。(揭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