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梅州梅江区检察院未检办走进校园开设法律课堂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6 16:59:39

梅州梅江区检察院未检办走进校园开设法律课堂.jpg

  近日,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干警和社工们来到黄遵宪纪念中学,为该校初一级的师生带来一堂法制教育讲座。
  课堂上,干警和社工们针对未成年人法律观念淡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的实际情况,采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易于接受的方式,制作多种漫画、动画,就未成年人如何防范性侵害、毒品的危害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对学生进行宣讲,让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引以为戒,同时集中宣传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法规,警示聚众斗殴、盗窃等未成年人易犯罪错的后果。
  本次法制课堂,不仅提升了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更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