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佛山市妇联群策群力 共同推动反家暴工作优化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6 16:50:27

座谈会现场.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地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面对面听取妇女群众的心声。10月30日,佛山市妇联在南海区大沥镇岐城社区举办了2018年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佛山站)民生座谈会(南海专场),邀请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建议与意见。社区民警邹队长积极分享自己25年处理矛盾纠纷的经验,面对伤情轻微的家暴案件时,他会马上出警及时处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别对双方采用合适的方式帮助他们分析利害关系,让双方分开冷静,及时提供调解服务,促进矛盾的化解。遇到伤情严重的家暴案件时,邹队长就提醒我们:一定要验伤,就可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对施暴者进行处罚。司法所罗科提醒我们在宣传时,注意家暴证据的保留,特别是报警回执、伤情的照片等等,同时他也希望我们多部门加大反家暴法的宣传力度,让每位家庭成员意识转变,认识到:家暴不是家务事,是一种违法行为。
  最后,市妇联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她们的工作扎实,服务到家,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联动密切,能够很好地推动的反家暴法落地实施,希望今后能在落细落小落实反家暴项目上下功夫,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佛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