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东莞将继续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6 15:19:30

  日前,东莞市民政局发布了《东莞市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计划对于失去父母或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成年人,纳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范围,由市财政给予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全市统一保障标准为2019年每人每月1685元,2020年每人每月1820元。
  据了解,近年来,东莞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孤儿基本保障制度,逐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从2011年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2017年每人每月1670元,增幅达60%,不断改善孤儿基本生活水平。
  《方案》还明确,2019年起,对成年孤儿每人一次性补助安置费13万元。对于分散在各镇街的孤儿成年后,由所在镇街按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入户、就业扶持等各项工作。对经过2年以上仍查找不到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按规定及时办理户口登记手续,并进行妥善安置。(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