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江门市开展低出生体重发生率研究项目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6 14:54:55

  近日,市妇儿工委秘书长、市妇联副主席林琼笑和蓬江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林彩云等一行4人到市妇幼保健院就低出生体重发生影响因素调查及干预研究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曾子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曹克慎就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病例对照研究和干预研究阶段情况作了具体介绍。调研组及市卫计局与会领导对该项目研究的初步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并表示将大力支持项目的继续开展。市妇幼保健院曹克慎院长表示将出色完成好项目研究,并及时推广项目研究成果,为降低蓬江区乃至全市低出生体重发生率、全面提高人口素质提供切实帮助。
  林琼笑强调,新生儿低出生体重是影响婴儿死亡和儿童发育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的重要指标,已经成为儿童疾病负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低出生体重发生率一直是江门市儿童发展规划的重难点指标。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关注并重点推进相关措施落实,确保低出生体重发生率明显回落,确保江门两个规划指标如期达标。(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