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搭建亲子平台 融洽家庭关系
——南海区西樵镇二宝家庭亲子成长项目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6 14:22:49

合影留念 .jpg

合影留念


  10月13日下午,南海区妇联、西樵镇妇联在民乐社区开展二宝家庭万花筒亲子家庭工作坊,邀请“风筝式”教育创始人、南海讲师团讲师潇竹、黄道成老师担任讲师,开展主题为《如何调适大小宝关系》亲子教育工作坊,为社区二孩家庭家长分享如何调试大小宝关系的技巧,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助推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潇竹老师运用儿童的生理特性以及二宝家庭特有的情况为家长们分析了二宝家庭中大宝小宝容易产生矛盾的成因,并结合自己与孩子相处的点滴,理论联系实际,逐步解开父母教育孩子的疑虑。“学习、沟通、参与、欣赏……”等贯穿整个讲座。风趣的语言,适当的互动,是不是引发了阵阵掌声。
  参与讲座的家长陈爸爸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学会接纳与孩子的相处、大宝与小宝的相处中孩子的不满和意见,运用正确的沟通方法,积极和孩子一起解决问题,并根据不同孩子的独特性,发现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需求,运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佛山市南海区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