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惠州市妇儿工委考察团到中山市考察中小学
性别平等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1 15:31:01

  10月25日下午,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邹平生,惠州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张伟荣率领惠州市妇儿工委考察团一行到我市五桂山学校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交流学习活动,中山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左海燕参加了活动。

  10月25日下午惠州市妇儿工委考察团观摩了中山市五桂山学校的性别平等教育专题课《男生女生 多姿多彩》。现场课例观摩增强了与会者对性别平等教育的方式方法、内容效果的直观感受和体验,获得了一致好评。观摩课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教体局教研究室冯继有部长介绍了中山市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目前,中山已初步建立起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性别平等教育体系,形成了小学、普通中学和职业技术学校各年级的样板课程,举办了观摩交流活动30多场,开发了300多个优秀教学案例,培训教师4000多人次,教师、学生、家长等各类受众的性别平等意识显著提高。
  邹平生同志对五桂山学校的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及中山的积极探索予以了赞赏,他表示“中山模式”让人产生共鸣,为惠州市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开拓了思路、挖掘了好的样本。“中山模式”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为惠州市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专题课《男生女生 多姿多彩》.JPG

专题课《男生女生 多姿多彩》

考察团成员认真听课.JPG

考察团成员认真听课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