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缅怀先人 弘扬传统
——大亚湾区妇联朱子学堂项目顺利举办朱熹诞辰888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1 11:34:38

图一:村妇联主席向孩子们介绍朱熹以及朱氏宗祠的由来.jpg

村妇联主席向孩子们介绍朱熹以及朱氏宗祠的由来


  10月23日(农历九月十五)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教育家朱熹诞辰888周年的纪念日。作为孔孟之后最杰出的儒学大师,朱熹的思想不仅深深地影响了中国社会长达八百余年,而且远播海外,对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纪念朱熹的学术思想和道德文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在塘尾村委会和龙山小学的支持下,朱子学堂项目社工组织龙山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前往朱氏宗祠参与朱熹诞辰纪念活动,重温古风家训。
  村妇联主席李月凤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朱熹的生平以及朱氏宗祠的由来,告诫孩子们要崇尚礼义、孝顺父母、自强不息、施才报国。随后,孩子们庄重注目朱子铜像,有序地向朱熹铜像敬献鲜花,祭奠先贤,慎终追远。
  献花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一同参观朱氏宗祠,又在妇联主席的带领下诵读《朱熹家训》,一同感受朱子文化和朱熹家训的魅力。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做一个懂感恩、知礼仪、传家风的朱家后人。
  据悉,塘尾村有13个村民小组,其中12个村民小组的村民都姓朱,他们都是朱熹后代,从老祖宗定居塘尾村到现在有300多年历史。(惠州市大亚湾区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