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佛山市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
综合评价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1 11:10:47

佛山市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价专项检查保障学生身心健康.jpg


  9月17日至29日,佛山市高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内14间学校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价检查工作,源头上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本次学校综合评价内容围绕学校卫生管理及卫生检测两部分展开,全方位考评学校卫生管理及实际教学环境质量。区卫生监督所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常见病与多发病管理、生活饮用水管理、教室环境管理、生活环境卫生管理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等方面内容对学校的卫生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并按照《学校卫生综合评价》(GB/T 18205-2012)的评分标准逐项打分,认真查阅学校卫生管理建立及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检查结果显示,各学校重视卫生管理制度建立落实,积极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同时,区疾控中心对学校的生活饮用水、教室微小气候、采光、噪声等多方面进行了采样与检测。
  此次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充分调动了各学校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督促了学校进一步提升内部卫生管理水平。(佛山市高明区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