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汇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1 10:50:47

“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现场推进会会场1.jpg


  10月16日至17日,梅州市“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现场推进会在蕉岭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敏琪,各县(市、区)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牵头业务部室部长,各镇(街)妇联主席等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联总结了“美丽家园”建设活动启动以来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蕉岭县、五华县安流镇、梅县区梅南镇水美村三级妇联代表作交流发言,介绍经验做法;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到广东(蕉岭)美丽乡村培训学院、蕙鑫农业公司、长潭镇白马村等示范点学习观摩。
  杜敏琪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围绕主业主责、动员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所做的积极努力。他强调,各级妇联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注重整体谋划,突出以点带面,做到有序推进。要善于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树立先进典型,讲好巾帼故事,总结推广经验,调动她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妇建”要求,深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保障基层妇联工作的组织和阵地建设,为各级妇联组织参与“美丽家园”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