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省妇儿工委调研组到云浮市调研指导儿童之家建设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26 16:41:53

  10月19日下午,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巧慧率调研组到云浮市调研指导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市、县妇儿工委办、妇联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郁南县连滩镇西坝兰寨儿童之家、宝珠镇庞寨村儿童之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儿童之家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行及经费使用等情况。随后,在庞寨村儿童之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儿童之家建设的背景、意义进行深入讲解,让大家对儿童之家的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认真听取县、镇、村三级妇联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在儿童之家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儿童之家的场所标识,营造浓厚的氛围,为全村儿童打造温馨乐园;二要借势借力办好儿童之家,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的职能多方面为儿童提供服务和帮助,在资源整合利用上实现新突破;三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丰富儿童之家的建设内涵,把富有时代特色的内容如乡村振兴,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渗透到儿童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当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云浮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