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佛山市三水区女童安全保护教育讲座走进白坭中心小学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26 14:26:04

讲座现场.jpg


  10月10日下午,由佛山市三水区妇儿工委办主办,白坭镇妇联协办的女童安全保护教育——“守护我们的身体与心灵”讲座在白坭中心小学举行,共有120名六年级女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佛山市妇联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郑晓雯老师主讲。针对日常生活人身安全以及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对技巧,郑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诠释、图片展示、游戏互动的形式,有效地让孩子们正确认识到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加强防范意识。郑老师还向学生讲解了性侵的危害,如何预防和避免性侵以及遇到性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
  孩子们认真听课,踊跃回答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游戏互动,在愉悦的气氛中,清楚地了解了性的真相,提高了对外来侵犯的抵抗和免疫能力。(佛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