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江门市启动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12 15:57:46

  近日,江门市2018年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启动会在江门市培英小学召开,并对培英小学进行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进行了监测。这标志着今年我市的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保证青少年健康,对于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的目的就是通过监测,了解不同年龄段学生常见病的基本状况及其主要健康危险因素。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学生常见病居前五位的分别是视力不良、龋齿及口腔疾病、超重肥胖、营养不良、沙眼及结膜炎。
  省疾控中心副调研员袁华晖列举了一些学校传染病防控的案例,分享了学校应对传染病防控的有效措施。市教育局政体科科长阮昌国表示,今后将加大各方面的投入,加强与卫生部门的联系,将监测试点学校打造成示范点学校。
  启动仪式后,省、市疾控及教育部门工作人员通过问卷调查、使用监测仪器和器材开展常见病检查等途径,对培英小学316名学生进行身高、体重、视力、龋齿、血压等营养与生长发育指标的监测,并对该校的饮水、厕所卫生等校园环境,以及教室面积、课桌椅、黑板、照明及噪声等教室环境卫生的健康情况进行了监测。(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