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模拟法庭”让学生体验“法”的威严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12 15:35:31

  近日,梅州市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模拟法庭”特色活动,通过模拟法庭审判中的各个角色,真实再现法庭上的审判过程,让同学们融入角色中,近距离地走进法庭,感受“法”的威严。
  本次活动模拟的案情是未成年人汤某无心向学,沉迷网络,后由于无钱上网,想迅速找钱来花,遂起窃意,潜入同学林某家中,撬开抽屉,窃得价值总额26000元财物。
  活动中,学生们有的模拟法官、有的模拟检察官、有的模拟被告人,共同参与“案件”的庭审。还有学生则在旁听席,热切关注着“庭审”的每一个细节,神情严肃,似乎置身于真正的“法庭”之中。
  本次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普法形式,通过与庭审现场的“亲密接触”,使同学们认识到执法用法的重要性,不仅具有案例本身的教育意义,还激发了未成年人学法的兴趣,更在学校中掀起“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