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强身健体 武术少年展英姿
——大亚湾区妇联“紫荆红 少年强”少儿文体武术班项目火热进行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09 17:12:35

图二:霞涌村站点——学员学习基本的手型.jpg

霞涌村站点——学员学习基本的手型


  7月21日,惠州市大亚湾区妇联在岩前村、海滨社区、桥东及桥西社区、坜下社区和霞涌村等5个站点启动了“紫荆红 少年强”少儿文体武术班项目。项目得到了基层妇联组织和学员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并组建了家长微信群,确保在活动期间能安全有序开展,共授课48节服务2015人次。
  少儿文体武术班项目链接大亚湾区太极拳协会专业师资力量以教授陈式太极拳为主,培养少儿吃苦耐劳、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活动期间,教练们带领孩子们认识武德思想、武术礼仪,传授武术基本功、基本的手型步型、基本组合动作、少林连环拳。孩子们认真的小眼神、活跃的身影和整齐一致的队形出现在各个社区(村),引得附近居民不禁纷纷驻足点赞。
  据悉,该项目为期1年,每个站点每周安排2次课,协助孩子们深入了解武术精粹,体验传统武术精神熏陶,达到培养良好习惯、增强体质、磨砺意志、建立健全人格的目标,后期将组建“红紫荆少儿文体武术队”,积极弘扬中国武术文化,展示大亚湾区少儿风采。 (惠州大亚湾区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