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珠海市将实施六大工程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21 14:51:46

  近日,珠海市政府为全面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二次创业”具体要求,出台了珠海市统筹推进区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到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与城镇化发展基本协调,城乡学校布局更加合理,西部地区教育质量显著提升,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实现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
  为实现目标,珠海市政府坚持“补短板、促公平、提质量”原则,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和群体教育差距,推出六大工程主要措施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一是实施学校布局优化工程,推进学校布局一体化。二是实施教师队伍提升工程,推进师资配置一体化。三是实施标准化建设工程,推进资源配置一体化。四是实施特殊群体保障工程,推进入学保障一体化。五是实施治理体系提升工程,推进学校管理一体化。六是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推进教育教学水平一体化。(珠海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