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惠州市惠城区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14 14:24:35

1.jpg


  9月5日下午,惠城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在西湖大剧院4楼会议室举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授宋岩授课。惠州市妇联副主席陶文青、惠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石妙珍、惠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志生、惠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琳、惠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黄培泽和惠城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宋岩教授就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主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进行宣讲,并围绕社会性别的概念、社会性别理论与方法、推进社会性别主流化等内容进行辅导,让大家深刻认识生理性别与社会性别的差异、社会性别歧视的种种表现以及推进性别平等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启发和引导大家思考男女平等问题应该“怎么看”,现状是“怎么样”,到底应该“怎么做”。讲座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