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佛山市推出“互联网+知识”答题活动吸引市民学习
妇女儿童知识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07 10:50:3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高佛山市民对《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晓率,佛山市妇联、佛山市妇儿工委办联合佛山新闻网推出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系列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从2018年5月持续到8月底,共分为三期,包括:男女平等知识知多D 闯关赢红包;关爱未成年人 关心我们的未来——看秘笈、学知识、答题赢礼品;妇女儿童知识闯关冲冲冲 。通过答题、闯关等等网上互动宣传形式点燃了市民的参与热情,让参与者纷纷点赞。不仅如此,活动还带动了微信公众号——佛山妇联的粉丝量、阅读量、参与量实现指数性递增。据微信后台数据统计,系列活动累计增粉8千人,有过万人次参与在线互动游戏答题,单篇微信阅读量超5千以上,第一期活动还获得了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佛山发布”的大力助推。
  以往宣传知识大部分都是以被动的形式进行学习灌输,现在只要用手机扫扫二维码关注“佛山妇联”后,就能自主参与学习、答题抽红包或礼品。这种有趣创新的互联网+宣传形式旨在增强市民对妇女儿童知识普及的主体意识,调动市民学习政策法规的积极性、通过学法用法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佛山市妇联、佛山市妇儿工委办将工作重点与互联网相结合,致力于传播妇女儿童新声音,引导社会正能量。新颖的宣传形式扩大了社会知晓度,受到各方一致认可。精准宣传、方式灵活、强关系建立等特点,搭建起了有关部门资源供给与群众服务需求的桥梁,让服务信息发布更及时、反馈更精准。(佛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图片1.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