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传家规 立家训 扬家风
——云浮市郁南县妇联与都城镇联合举行“创文明家庭”讲座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8-15 10:41:55

照片 027.jpg


  8月7日,云浮市郁南县妇联与都城镇妇联、创文办分别在都城镇城东、城南社区举行以“传家规、立家训、扬家风”为主题的创文明家庭道德讲座,社区的家庭妇女等300多人到场聆听了讲课。
  讲座邀请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都城镇夏袭村谢珠娣家庭的谢志英女士和云浮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郁南县西江实验小学林秋妹老师授课。谢志英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最美家庭”故事,以日常生活中的事例讲述了其家庭成员之间的文明和谐相处之道,以及如何处理子女、夫妻和婆媳等家庭关系。林秋妹老师介绍了我国有关历史名人的优良家规、家训,阐述了好家风的重要意义;通过列举古今中外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怎样培育好德行,如何弘扬良好家风提升家庭成员文明素养和创建文明家庭促进文明县城建设等内容。
  妇女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发挥妇女在文明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传承和发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作风,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建设文明幸福家庭,为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云浮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