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捐衣筑爱 针线传情
茂名市八旬老太太缝制四百条花裙子赠西藏女童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8-08 10:17:41

  7月23日,代表王琼英老人满满爱心的400条亲手缝制的女童裙,在茂名市名爱总队大地满爱志愿团的帮助下,全部无偿捐赠给西藏贫困地区的小朋友。
  “我的双眼可厉害了,夜晚也照样看得清。”王琼英老人笑眯眯地说。她用4年的时间,1400多个日夜,缝制了400多条女童裙。今年82岁的王琼英是茂名化州市林尘镇人,退休前是一名小学教师。如今,一张工作案台、一台缝纫机、皮尺针线等各式工具,几乎是她生活的全部。据了解,王琼英从新闻上可看到一些贫困地区里的女孩子都非常渴望有条花裙子,所以她就想到可以利用侄女制衣厂里剩余的布料来给女童缝衣服。王琼英的儿子说:“这4年里,她每天与针线为伴,以剪裁为乐。每完成一件成品,她第一时间向家人展示。”记者在老人家中留意到,缝制好的衣服做工精细、风格多样,每一款都不重复,摸上去柔软且舒适。值得一提的是,王琼英还在每条裙子上添了许多装饰品,如彩色亮片、小珠子、流苏条、蕾丝边等。“我在做衣服时,常在想3到5岁的女孩都喜欢什么样的裙子呢?她们穿上我的裙子会是怎么样的呢?”老人满脸的兴奋与期待。
  志愿者团队人员得知有一名八旬老太想将亲手缝制的400多条爱心裙全部捐赠时,都感动的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要积极呼吁广大市民向王琼英老人学习,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共享快乐。茂名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