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云浮市妇联开展2018年“心手相牵共成长”
农村留守女童关爱行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8-08 10:15:38

8月1日,市妇联联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深入到云城区河口街道双上村儿童友好社区开展2018年“心手相牵共成长”农村留守女童关爱行动。.JPG


  8月1日,云浮市妇联联合云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云浮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深入到云城区河口街道双上村儿童友好社区开展2018年“心手相牵共成长”农村留守女童关爱行动。来自云城区河口街道双上村近30名留守女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邓发纪念中学心理老师陈蓉担任辅导老师,陈蓉老师通过图片和文字解说的形式向留守女童讲授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性侵等安全知识,活动中还穿插互动游戏、分组讨论、提问等环节,帮助女童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化解各种危险。现场气氛活跃,女童们欢乐声中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也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女童发放儿童防拐、儿童安全攻略、禁毒、扫黄打非、云浮服务站简介等宣传品、宣传资料1000多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留守女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接下来,我们拟到云安区、罗定市、郁南县4个儿童友好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相关活动,活动预计在8月底结束。(云浮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