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花蕾护航——“大手牵小手”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8-07 17:12:30

讲座现场.JPG


  近日,惠东县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惠东站)(简称惠东妇女服务站)联合惠东县家庭教育协会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县妇联、惠东妇女服务站、家庭教育协会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小学4-6年级学生的家长共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邀请了惠东妇女服务站专家志愿者沈阅授课。
  惠东县妇联权益部部长徐妙珍在此呼吁家长们要联动起来,勇敢地向性侵说“不”,让防性侵工作引起全社会重视,全民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成长环境,共同维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沈阅讲师通过“你知道这些数据吗?”“儿童性侵离你远吗?”“性教育的两大核心”等问题,为家长讲解儿童防性侵的常见误区,正确认识防性侵教育的必要性,增强父母对儿童的保护能力,保障儿童身心健康。期间,现场家长及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互动环节。
  惠东妇女服务站站长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宣传资料内容,并派发了《守护童年防性侵安全教育儿童手册》《知法、懂法、用法》《家多点爱,家多点关怀》等宣传册及礼品共2000多份,加深家长们对预防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提升家长对孩子保护能力和求助能力。(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