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无毒生活,你我共建
——东莞市东城街道妇儿工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30 15:04:05

  为加强社区禁毒宣传力度,营造无毒社会环境,减少毒品危害,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防毒、禁毒意识,2018年7月17日,东莞市东城街道禁毒办、东城街道妇儿工委、东城街道卫计局、花园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在综合服务站联合开展“无毒生活,你我共建”社区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100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首先向社区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劝导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然后现场播放了禁毒宣传教育视频,并向居民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张。随后工作人员对禁毒大事件、毒品科普展架和现场展示的仿真毒品,进行解说,使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到毒品的种类及其特点,知道毒品的危害,明白毒品重在预防,禁毒常识牢记心中,增强了社区居民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小游戏互动体验区,通过“禁毒飞行棋”“缉毒神投手”游戏,使社区居民明白毒品就像无底洞一样,会阻碍你前进,不要陷入毒品诱惑中,坚守本心,勇敢前行,达到成功彼岸。
  此次活动气氛活跃,有助于推进禁毒工作和提高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生活习惯,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建立幸福生活。(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向社区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JPG

向社区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

2.社区居民认真听讲、学习.JPG

社区居民认真听讲、学习

3.禁毒小游戏互动体验区.JPG

禁毒小游戏互动体验区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