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梅州市关工委开展暑期“三百”系列和夏令营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18 15:22:50

  7月5日上午,梅州市、梅江区关工委和江南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传承客家文化,共建诗画梅江”——2018暑期“三百”(百老帮百少、百小尊百老、百业助百校)系列活动暨暑期夏令营开幕式活动在江南红光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启动。活动的开展为江南辖区的青少年免费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走进宽敞明亮的活动中心,在“客从何来”活动的场地内,来自各个社区的青少年一起聆听社区长者讲述客家文化历史;“祖孙同乐展客家荟萃”活动的场地内老少同堂进行才艺表演;“笠笠”绘客萃活动的场地内,数十位社区儿童和青少年通过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在客家传统的斗笠上进行彩绘;“书法荟萃”展客家风采活动的场地内,老书法家细心指导着孩子们挥毫……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获得了不少社区青少年儿童的青睐和家长的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年儿童暑假生活,对客家文化的传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今年暑假期间,江南街道办将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公益暑期夏令营活动。有传统美食制作的“我是客家小食神”活动,有学习摄影的“镜头下的客家”青少年摄影兴趣小组,有传承客家文化的“祖孙同乐、齐话客家文化”活动,有认识客家文化的历史变迁、了解客家祠堂文化背后故事的“客与家”客家文化小组活动等。(梅州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