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婚调委开启妇女维权与服务工作新征程
——揭阳市召开揭东区婚调委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18 15:04:18

揭阳市揭东区婚调委工作推进会.png揭阳市揭东区婚调委工作推进会 (1).png


  为建立健全我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推进我市婚调委工作进程。7月11日,揭阳市妇联、揭阳市司法局在婚调委试点揭东区举办婚调委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共有3项议程:一是实地参观考察揭东区婚调委建设;二是举办“婚姻家庭的法律实务”法学教育讲座,揭东区婚调委成员、各乡镇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工作人员和妇女群众约120人参加讲座。三是召开揭东区婚调委经验交流会,市妇联副主席陈燕杏,市司法局副局长李炳育,揭东区副区长蔡晓霞以及揭东区婚调委委员、人民调解员中来自政法委、公职律师事务所、法院、乡镇妇联、信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验交流会上,市妇联副主席陈燕杏为大家介绍了婚调委项目背景及意义,阐明选取揭东区作为全市试点推行的客观有利条件,要求揭东区婚调委要做到组织保障到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婚调网格。要建立健全多部门协作制机制,打造有揭东特色的多功能“婚调委”。
  揭东区婚调委委员、人民调解员中来自政法委、公职律师事务所、法院、乡镇妇联、信访等各行各业的代表纷纷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和经验,从多元化社会发展下婚姻家庭的常见纠纷、产生原因及处理形式等交流发言,并就“婚调委”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发表自己的见解及建议。
  市司法局副局长李炳育充分肯定了揭东区“婚调委”工作,希望揭东区婚调委工作能辟开一条路子,创出一套经验,在全市婚调委工作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提升婚调委及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调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调动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促进男女平等法治环境,进一步促进婚调委工作。(揭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