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揭阳普宁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18 14:53:54

普宁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2018年广东省、揭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协调联动,切实加强普宁市“两个规划”实施情况的监测力度,推动普宁市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开展。7月11日上午,普宁市妇儿工委在新世纪职业学院召开普宁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普宁市政府副市长、普宁市妇儿工委主任方锦屏,普宁市妇联主席、普宁市妇儿工委副主任余艳萍,普宁市府办副主任、妇儿工委副主任戴镇洲,普宁市妇联副主席、普宁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张镇贞,普宁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及普宁市直有关单位联络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半场张镇贞同志传达了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普宁市“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作了全面具体的部署。方副市长作重要讲话,肯定了普宁市妇女儿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努力实现好、发展好、保障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切实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示范带动。方副市长说,普宁市作为广东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县,普宁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二孩政策实施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儿童人身安全以及家庭教育等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强化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认真抓好“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不断推动普宁市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下半场由普宁市统计局投资社会股赖欢欢同志就新版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网上操作和运用作培训。重点讲解系统数据库网上操作运用和统计年报注意事项,并对统计监测指标和数据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本次培训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保密性的有机统一,科学、高效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揭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