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防拐测试进校园,为小学生拉起安全防线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0 11:49:32

1.jpg2.jpg


  为深入开展打拐防拐宣传活动,揭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政治处从5月28日至6月12日开展以“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昨天,民警将防拐知识课堂开进校园,增强学生防拐意识。
  6月7日上午,民警来到榕城区新河中心小学,通过播放儿童防拐测试视频、互动等形式,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防拐知识课。民警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防拐小册子、粘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打拐、防拐,提高儿童识别犯罪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市实验小学,防拐知识课堂还通过全自动多媒体录播系统,对全校其他年级的师生同步进行防拐宣传。
  公安机关提醒,根据我国《刑法》修正案(九)关于拐卖犯罪的相关条款,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行为将一律被追究刑事责任。而如果怀疑自己是被拐的人员,可以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免费采集血样,加入公安部打拐DNA数据库寻亲。(揭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