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调研学前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
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0 10:40:03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30日下午,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带队到部分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调研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方利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市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力争学前教育走在全省前列。市政协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陈榕,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方利旭一行先后到市儿童福利会第三幼儿园、汕头特区中心幼儿园,与孩子们互动,并送上节日慰问品,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通过他们向全市的小朋友送上祝福,并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市目前有在园幼儿18.5万人,孩子们接受着怎样的学前教育,市委书记方利旭高度重视。调研中,方利旭实地察看幼儿园保育教育设施和儿童学习生活,详细了解师资队伍和结构,充分肯定两所幼儿园的办学质量,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坚持先进治园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内涵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用心浇灌祖国的花朵,越办越好,办出特色,成为汕头学前教育的旗帜。
  方利旭指出,学前教育涉及很多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要坚持品德为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循循善诱、春风化雨,让规矩意识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夯实思想之基。
  方利旭强调,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关系到孩子的成长、社会的发展、民族的未来,是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抓紧推进《汕头经济特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和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规范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理顺部分幼儿园管理权限问题和公办性质幼儿园证照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汕头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给小朋友发放节日礼物.jpg

给小朋友发放节日礼物

和小朋友亲切互动.jpg

和小朋友亲切互动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