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茂名市电白区开展“关爱儿童”消费维权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0 08:47:58

  为进一步规范儿童用品市场秩序,促进儿童用品质量提升。今年来,电白区工商局深入开展“关爱儿童”消费维权专项行动,强化未成年人消费维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优化校园周边经营环境。以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为重点,严查无照销售文具、玩具、饰品、服装等儿童商品的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书店、网吧、游戏厅等文化场所监管,对违规经营损害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文化出版物、广告宣传和游艺设施的经营商户开展专项治理,保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二是强化儿童商品质量监测。对校园、幼儿园周边儿童用品销售场所、商场、超市儿童用品专区专柜、儿童用品专卖店、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经销的儿童商品加强质量抽检,严格打击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经营者依法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引导经营者建立商品购销台账制度,教育经营者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是深化未成年人消费教育引导。定期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向儿童和其他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引导他们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和保护自我权益意识。定期发出消费警示,提示家长在购买儿童商品前注意检查商标标签、产品合格证、警示标识等内容,保障儿童商品质量安全。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电白区消委会、电白区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儿童商品、到游乐场游玩时需谨慎,把好安全关,科学理性消费,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儿童节。一是购买儿童食品要认清“QS”标识,二是购买儿童玩具要看“3C”标识,三是有味道的童装不能买,四是在游乐场玩耍时需家长全程监护。(茂名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