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汕尾市“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开展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5 17:21:42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今年“六一”节期间,全市各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慰问活动。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先后到城区新港街道前进渔业村和渔村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培育少年儿童成长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市领导陈少荣、李庆新参加慰问活动。
  在前进渔业村,石奇珠一行看望慰问了3名困境儿童,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并送上慰问品,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勉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石奇珠说:“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希望你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拼搏,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做家里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希望你们树立崇高理想,克服暂时困难,面向美好未来。”石奇珠还嘱咐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给予困难家庭及困境儿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努力为困境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在渔村小学,石奇珠一行参加了由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举办的“关爱儿童 快乐六一”慰问活动,向学生代表送上慰问品,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庆“六一”文艺演出。受石奇珠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少荣在活动中致辞。他希望小朋友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把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作为崇高追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养成良好品行;要学习丰富知识,培养创新精神,为今后成才和发展打好基础;要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培养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5月29日,市长杨绪松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同时,向全市付出辛勤劳动的少儿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余红及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参加慰问。
  当天下午,杨绪松一行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巧伶珑”童书馆,观看孩子们表演朗读童谣等节目。馆内飘荡着朗朗读书声和优美音乐声,幸福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杨绪松感到十分欣慰。杨绪松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我们要重视少年儿童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关部署,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同时,他勉励少儿教育工作者要尽职尽责,注重教育少年儿童讲文明、讲礼貌,为全市“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秘书长施立晖、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及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陪同。

1.少先队员向石奇珠(后排中)等市领导致以队礼(汕尾日报记者 王贵 摄).jpg

  少先队员向石奇珠(后排中)等市领导致以队礼(汕尾日报记者 王贵 摄)

图片2.jpg


  石奇珠等市领导观看由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举办的“关爱儿童 快乐六一”活动文艺演出。
  市妇联还在“六一”节期间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
  5月28日,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等部门组成慰问团,前往市儿童福利院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市妇联主席彭丹乔、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紫光、市社科联主席黄海芸、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卓志伟和市食品行业协会、市美顿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市儿童福利院,慰问团参观了儿童们的生活环境,关切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治疗康复等情况。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代表慰问团向儿童福利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爱心付出和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感谢,为孩子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美好祝福,希望福利院的儿童能向正常健康儿童一样过上欢乐的儿童节,快乐成长。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团走进学生中间,与他们亲切互动交谈、合影留念,在了解到该校学生在运动会上取得了奖项后,大家纷纷为学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加油点赞。慰问团为孩子们送上了慰问金以及糖果等礼物,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继续努力,快乐成长。

图片3.jpg

  5月25日,彭丹乔率队到创文挂驻点市城区红草镇五雅村关爱慰问4名孤儿,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6月1日,市妇联副主席陈楚君率队到挂驻扶贫村海丰县陶河镇桐埔村开展庆“六一”活动,关心慰问80多名小朋友,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汕尾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图片5.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