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梅州市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情况综述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5 15:59:3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六一”节期间,我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积极为广大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开展各类儿童慰问关爱帮扶活动
  “六一”儿童节期间,全市各相关部门凝聚各方力量,调动各界关爱儿童的积极性,广泛开展各种形式慰问活动,把人文关怀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送给广大儿童,特别是贫困、孤残儿童及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儿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就医等方面的困难,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
  (一)市妇儿工委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5月30日,梅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率队到梅州城区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广大师生,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观看少年儿童精心为“六一”节准备的节目及宣誓加入少先队仪式,鼓励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广泛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为增强全市留守儿童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儿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市应急办、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消防局、市应急志愿者协会等于4至11月在全市各县(市、区)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16场,活动通过绘本安全故事、消防器材实操、模拟场景体验等多种方式向孩子们传授人身安全和消防安全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火场逃生技能和防性侵犯自我保护意识。
  (三)市妇联联合市旗袍协会妇委会看望慰问福利院儿童。5月30日,市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旗袍协会会长廖丽红带领协会妇委会成员和爱心市民一行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六一”节日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书包、玩具等爱心物品,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
  (四)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5月29—30日,梅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分别奔赴到大埔县和五华县小学开展《汇聚欢乐、共度“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大型游园活,并同时送上节日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
  二、开展庆“六一”家庭亲子阅读分享会
  5月29日下午,市妇联在市丽群幼儿园举办庆“六一”家庭亲子阅读分享会。分享会旨在继续深化推进“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向广大家长宣传普及阅读习惯培养、亲子沟通等家教知识,引导广大家长在陪伴孩子中与孩子共同成长进步,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三、举办“好家风成就好家庭”公益讲座。5月27日上午,由市妇联主办的“好家风成就好家庭”公益讲座在剑英图书馆举行。通过听讲座让广大家长们发现生活细节中的存在问题,明白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促使大家要做文明家风的践行者、传播者,为创建文明和谐梅州增光添彩。(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