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云浮市云安区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
暨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5 14:53:04

  5月31日,云浮市云安区妇儿工委、妇联、食药监局、关工委、高村镇委镇政府、云浮市中移动公司云安分公司等部门联合在高村镇佛洞小学开展系列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伦佩珍,举办单位及佛洞小学师生、家长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们首先为参会的领导嘉宾戴上红领巾,紧接着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佛洞小学和区妇联的领导作致辞。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向10名优秀学生和10名留守儿童赠送文具礼包;最后佛洞小学的孩子们为在场人员送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文艺汇演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家长约120人在佛洞小学参加了云安区法治宣传讲座,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伦佩珍出席了宣传讲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继光首先为家长们讲授了食品安全知识,高村派出所的民警、佛洞小学的法制联络员唐圣权作了《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专题讲座。活动中,共派发禁毒、食品安全、平安创建等宣传单张、书籍和宣传品300多份,使家长们从中学习到给予孩子在成长过程更多的关爱和更好的家庭教育。
  最后,参加活动的区领导及区关工委、区妇联等部门以及高村镇相关领导入户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儿童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厚爱,给儿童营造了充满亲情和人情的温馨家园,让他们能健康、幸福地成长。这不仅表现了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于儿童身心健康培养的高度重视,还是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化的具体体现。(云浮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