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茂名市各级妇联开展 “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5 08:49:28

  在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茂名市各级妇联根据全国、省妇联《关于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要求,积极谋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区(县级市)妇联共走访关爱困境儿童3000多名,整合筹集帮扶资金及物资折合75万多元。
  5月24日,茂名市妇联在高州市荷花镇举办了庆“六一”暨“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该镇中心小学近200名儿童参加。活动中,茂名市妇联为该校70多名留守女童、贫困女童等发放了“春蕾健康成长包”和《春蕾健康成长手册》。每个“春蕾健康成长包”内含青春期卫生棉、洗护用品及青春手册10类12个单品,价值299元/个。茂名市妇联主席周玉东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她希望女童们能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提升自身的整体素养,从容走进青春。发放仪式后,茂名市妇联副主席曹梅芳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现场女童们讲解了如何拥有健美的体魄、健全的大脑、健康的生活、优雅的礼仪,帮助她们进一步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随后,市妇联向现场所有儿童赠送了水杯、《安全知识小手册》,并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镇派出所所长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禁毒防艾、防拐防骗及相关法律知识。
  茂南区妇联联合区关爱妇女儿童协会,来到金塘镇低山小学,与该校全体学生一起,开展了 “温暖相伴,快乐成长”庆六一活动,在活动现场,区妇联和区关爱妇女儿童协会为该校全体学生送上了书包、文具、糖果等礼物。随后,区妇联主席陈幸还给该校学生详细讲述了防溺水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张。
  电白区妇联在副区长陈伟敏的带领下,到林头镇开展走访慰问孤贫儿童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给他们送上慰问金、书包、文具盒等。此外,电白区妇联还联合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全区46名孤贫儿童进行了慰问,动员镇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信宜市妇联携手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扶贫济困,情系先心”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活动,共有46 位患儿接受了筛查, 19名患儿符合条件。经审核后,将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手术支持。除了医保报销的费用外,项目将提供15000-30000元的资助。此外,信宜市妇联主席陈超云带领干部职工深入精准扶贫村、挂任第一书记村——怀乡镇木辂村开展慰问活动,赠送文具、水杯400多套,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信宜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举行“齐感党恩,共庆六一”活动,走访慰问市福利院儿童。信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江霞出席,并为福利院的儿童们送上礼品和慰问金。信宜市妇联继续争取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开展“访贫助学”项目,六一前夕,信宜市妇联将2018年春季助学款45.6万元发放到各镇妇联,由各镇妇联在六一期间发放给受助儿童。
  高州市妇联联合高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前往新垌镇留垌小学,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为该校100多名儿童赠送漂亮的新衣服、新书包和学习用具,并与他们一起玩起了歌舞表演、抛接球、钻圈圈等互动游戏。此外,高州市妇联党员志愿者与巾帼志愿者在潘州公园举办庆“六一”游园活动,设置了“掌上明珠”、“盲人击鼓”、“定点投篮”、“有奖问答”、“易拉罐积木”、“套圈”等游戏,现场吸引了大批小朋友参与,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禁毒和安全知识。
  化州市妇联带着对困境儿童深深的牵挂和关爱,由副主席董海涛带队前往新安镇、官桥镇,走访慰问8户困难家庭儿童,给他们送上书包、笔盒等及慰问金。化州市副主席杨李梅带队,组织化州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市妇联执委等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并由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专家为孩子们做体检。此外,化州市妇联还在妇联幼儿园举办了“我的六一•我作主”文艺汇演活动。
  滨海新区妇工委深入贫困村(社区)走访慰问孤贫留守儿童16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慰问品。联合区社会事务局、区团工委在电城镇中心幼儿园举办 “扬帆起航新时代 好心少年助双创”诗歌美文朗诵决赛。
  高新区妇工委联合团委在区中心幼儿园开展“幸福手拉手 关爱伴成长”庆“六一”关爱活动,与该园小朋友一起开展画画、手工制作、美食品尝会等,为他们赠送了文具、玩具和食品等节日礼物。(茂名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茂名市妇联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健康成长包”发放仪式.JPG

茂名市妇联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健康成长包”发放仪式

2.茂南区妇联举办“温暖相伴,快乐成长”庆六一活动.jpg

茂南区妇联举办“温暖相伴,快乐成长”庆六一活动

3.电白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庆祝六一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jpg

电白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庆祝六一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