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中国梦•儿童梦,为童年梦想描绘缤纷色彩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5 11:51:30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惠东县各级妇联以“深化教育、健康成长”为主题,上下联动开展系列庆“六一”活动,营造了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六一”前夕,县妇联牵头协调县委、县政协、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残联、平山街道办等主要领导深入县机关幼儿园、平山一小、县福利院和县残联康复中心看望慰问在园在校儿童和孤残儿童,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与祝福。同时,县妇联领导带队深入童沁幼儿园、快乐宝贝第六幼儿园、爱丁堡第五幼儿园和惠东县科学育儿示范基地——爱尔贝早期教育培训中心开展慰问活动,现场开展了文艺汇演;县妇联联合县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协会、县爱丁堡幼教集团、县快乐宝贝教育集团开展“爱同在·心相连”爱心父母大联盟2018年“六一”慰问活动,组织教职工和家委会代表入户慰问困境儿童。
  二是举办“度六一、爱生命、知安全”——留守儿童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活动。5月26日,惠东县妇联及惠东妇女服务站联合惠东县蓝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惠州市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为困境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度六一,爱生命,知安全”——留守儿童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活动,让参与者有效地掌握了居家、灭火、逃生、结绳等技能,增强了留守儿童健康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最美亲子照”有奖征集宣传活动。以小孩的成长和大人祝福的形式,一方面加强亲子关系,另一方面让大人小孩一起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活动得到广大家长的踊跃参与,通过激烈追逐,票选出“最美亲子照”前三等奖,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关爱儿童、陪伴孩子的意识。
  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镇(街道、度假区)妇联依托红紫荆项目的实施和抓住节日契机,开展精彩纷呈的庆“六一”活动。梁化镇妇联举办“童在阳光下”关爱儿童帮扶行动,“与爱同行”六一联谊活动和庆“六一”奇幻泡沫亲子活动;白盆珠镇妇联开展“让爱回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和文艺汇演及“六一”慰问活动;白花镇妇联开展“呵护小小心灵”关爱儿童活动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宣传活动;多祝镇妇联开展“托起希望同成长”六一亲子游戏社区活动和“快乐童心·相伴同行”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大岭镇妇联开展“与你童行·共童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和“快乐六一、金色童年”庆祝活动;安墩镇妇联开展用爱陪伴孩子成长——关爱儿童公益帮扶活动,“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六一朗诵比赛和慰问活动;港口度假区妇联开展“用爱守护成长”家庭教育公益帮扶项目和“放飞梦想”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平山街道妇联开展“陪伴成长·静待花开”家庭教育公益帮扶活动;铁涌镇妇联开展“幸福童年·快乐六一”大食会活动和“六一”慰问活动;平海镇妇联开展“不忘初心·心怀感恩”朗读比赛,“泡沫之夏·水上狂欢”庆六一亲子活动和“与你同乐”亲子互动同乐会;黄埠镇妇联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宝口镇妇联开展“书香中起飞·阳光下成长”和“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巽寮度假区开展关爱困难儿童慰问活动;吉隆镇妇联开展“七彩童年·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稔山镇妇联开展“六一”慰问困境儿童暨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参观活动。(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