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5 11:45:51

  5月17日上午,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陈江星恺大剧院开幕。据悉,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持续两天,分为展演和比赛两个部分。其中,展演包含美术类和体育类,比赛包含合唱类、舞蹈类和器乐类。区宣教文卫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蔡选龄宣布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随后,合唱类比赛在星恺大剧院内场率先开赛。区宣教文卫办相关负责人,合唱比赛评委,全区各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等1000余人观看了开幕式和比赛。
  同时,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在星恺大剧院外场进行了书法、美术、双节棍、拉丁舞、花式跳绳等展演,孩子们热情洋溢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
  区宣教文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艺术是学校和学生发展的精髓,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载体、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艺术活动,是我区推动素质教育,落实课程改革,创新教育方法,实现德育和学科教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仲恺高新区通过不断加大艺术教育经费投入、添置艺术教育设备设施、加强艺术教育队伍建设以及举办各类艺术展演等方式,不断推进全区艺术教育特色发展,全区艺术教育氛围浓厚,成果丰硕,佳绩连连。仲恺中学女子足球队勇夺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全省总决赛冠军及2017至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南区)亚军;沥林中学合唱团参加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全国总决赛荣获金奖,并作为优秀节目登上国家大剧院演。(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