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创造更好条件 培育祖国花朵
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陈奕威、刘吉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5 09:13:46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吉带队到惠城区水口中心幼儿园、马安镇新乐村幼儿园、惠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向广大学前教育教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陈奕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重视基础教育一样重视学前教育,加大幼儿园特别是农村幼儿园建设力度,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让每个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市领导李敏、徐云枢、陈力强、陈高燕、王细波等参加活动。
  惠城区水口中心幼儿园是一所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获评区一级幼儿园称号;惠城区马安镇新乐村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创办于2012年9月,目前在园幼儿525名。惠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成立于1997年,现有幼儿558名、专任教师45名,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陈奕威等先后来到水口中心和新乐村幼儿园,兴致勃勃地走进课室、生活区、活动室、室外活动场所等参观,了解幼儿园的办园规模、办学理念、特色教学项目和办学条件;走到正在开展活动的孩子们中间,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并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陈奕威希望两所幼儿园不断提升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内容,继续提高师资水平,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健康快乐成长;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落实好民办学前教育和公办学前教育一视同仁的要求,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创办幼儿园,加大扶持力度,推进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同步发展。
  每到一处,陈奕威都详细了解幼儿园的校园安全情况,要求幼儿园负责人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保护好校园安全。
  活动中,陈奕威向广大学前教育教职员工表示慰问。他说,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是对孩子启蒙的第一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发展学前教育,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学前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要全面落实“一村一幼儿园”的建设任务,整合利用资源,加大幼儿园特别是农村幼儿园建设力度,确保农村幼儿不输在起跑线上,为乡村振兴多作贡献;要以提高办园质量为核心,加强教师培训和管理,不断提升幼儿园教师的能力和素质,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在机关第一幼儿园一楼风雨厅,刘吉一行参观了校园文化展和以中国成语为主题的亲子手工作品,听取了该园的情况汇报。来到幼儿园二楼音乐室,刘吉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孩子们表演歌舞《惠州,妈妈》,并将文具、糖果等一份份小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寄语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刘吉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学校要加强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办好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强化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市教育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精心培育祖国花朵,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陈奕威在水口中心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互动.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在水口中心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互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陈奕威在新乐幼儿园与教职员工及孩子们合影.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在新乐幼儿园与教职员工及孩子们合影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