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佛山市妇联、市儿福会携手爱心组织慰问重症儿童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06 16:56:12

  5月30日上午,佛山市妇联、市儿童福利会携手我市爱心社会组织前往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六一”慰问重症儿童活动,探望了10名身患重症的儿童,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祝福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送上慰问金和“六一”礼物合计37000元。其中,市儿福会送去慰问金及礼品共11000元、佛山市潮州商会韩愈爱心基金送去慰问金1万元、市侨商会送去慰问金及礼品共11000元、佛山市不漏居家居文化有限公司送去慰问金5000元。市妇联主席曾颖,市妇联副调研员傅俊峰,市儿福会会长高维真,市儿福会副会长李树珍,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穗,爱心人士吴瑞尧、吴雪超,市侨商会副秘书长潘朝晖,佛山市潮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会长单位代表兼韩愈爱心基金理事蔡丽妹,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丁红霞等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
  5岁的小顺,患有线粒体脑病乳酸中毒卒中样发作综合症,导致精神运动发育迟缓,出生至今已多次入院治疗。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收入低,家里还有两个姐姐需要照顾,小顺的病情需要长期后续的治疗。小顺看上去十分消瘦,只会说些简单的短句,当小顺看到爱心慰问团的阿姨们送去的“六一”礼物时,他脸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说了一声“谢谢阿姨”,这令阿姨们感到特别心疼与欣慰。小顺的爸爸表示,因为孩子的病情,他们一直处于焦虑彷徨中,不过在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还有来自市儿福会和其他爱心组织的关心慰问,让远离家乡的他们如同有了“佛山的亲人”,从而得到坚持下去的力量。
  8个月大的小宇,患有支气管肺炎及脊肌萎缩症,伴有多次的“喘息”病史,运动发育迟缓。小宇的妈妈因为要照顾小宇无法工作,靠爸爸打临工的收入维持家庭的开销以及支付小宇的治疗费用,家庭状况十分困难。这个家庭的不幸处境让慰问团所有的人都痛心不已,纷纷鼓励小宇的爸爸妈妈要坚强,要对小宇的病情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困难。小宇的妈妈说:“为了孩子,多辛苦我们也会坚持下去的,小宇抵抗病魔的过程很漫长,还好有这么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在背后支持我们,我们才不会感到孤单,所以我们是不会轻易被病魔打垮的!”
  爱心慰问团兵分两路,陆续探望了双胞胎极早低重早产儿、已住院两个月的24周胎龄早产儿、2岁患有腰背部不明肿物症状的小男孩、4岁患骶尾部卵黄囊瘤的小斌、5个月大患先天性颈部巨大淋巴管瘤的小城、5岁患反复粘连性肠梗阻的小凡、2岁患有不明原因反复发热症状的小泽。慰问团人员与患儿家属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积极配合治疗,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同时祝愿小孩早日康复。
  市妇联主席曾颖表示,关心关爱社会弱势儿童是党和政府极其重视的工作。市妇联、市儿福会已经连续7年开展“六一”慰问重症儿童的活动,近五年来,共探访慰问突发患病困难儿童、重症儿童46人次,送上慰问金及礼品近20万元。希望通过活动为重症儿童及其家庭送去经济上的帮扶和情感上的关怀,传递来自党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市儿福会会长高维真表示,市儿福会主动链接社会各方资源,为我市各类困境儿童因突发患病无力医治者提供临时性捐助。市侨商会、市潮州商会韩愈爱心基金一向积极参与市儿福会组织的爱心慰问活动,通过市儿福会的牵线搭桥,联合商会等社会爱心组织共同携手,形成爱心接力资源网络,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到更多的困境儿童,助力推进我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佛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市妇联主席曾颖,市儿福会会长高维真及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陈穗一起为重症儿童送上慰问金、礼品以及心理关怀.jpg

市妇联主席曾颖,市儿福会会长高维真及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陈穗一起为重症儿童送上慰问金、礼品以及心理关怀

2.爱心慰问团合影留念.jpg

爱心慰问团合影留念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