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6年
肇庆: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2-29 16:36:38

        11月25日,肇庆市在封开县举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关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列、秘书长张桂洪出席了会议。各(县、市)人大和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城乡工委通报了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德庆县、封开县分别介绍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参观了德庆县孔中南侧保洁转运站(东北片区)、回龙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回龙镇都巨村、冲袍村和官圩镇五福旺僚村的卫生情况,重点了解镇转运站、村收集点的垃圾处理情况,并学习了浙江金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先进做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考核考评机制,加大督办、指导、宣传力度。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部署。 
       肇庆市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一是今年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列入市十件惠民实事,不断完善设施建设,逐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切实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二是按省政府要求已完成了“一县一场”、“一镇一站”和“一村一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任务。目前,我市在高要、四会、德庆、封开、广宁、怀集共建成6个垃圾填埋场,每个垃圾填埋场均运营正常。全市纳入省农村生活垃圾建设评价范围的94个镇级转运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三是在全市全面推行了“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模式,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系统日趋完善。截至10月底,全市村庄保洁覆盖率达100%,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率为30.42%,全市75.72%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提前完成了省住建厅下达的目标任务。
      (肇庆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