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6年
湛江市建成3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2-29 00:15:44

        自2014年湛江市市启动实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以来,全市共建成3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三年来,我市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使用少年宫建设资金,每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均成立了音乐、体育、书法、绘画、舞蹈、武术、器乐、摄影、手工制作等兴趣小组,多方面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为确保项目发挥作用,我市先后组织制订《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机构》、《乡村学校少年宫领导、辅导员工作职责》等12项管理制度,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同时,组织落实每个乡村学校少年宫专职、兼职辅导员的选聘工作,组织辅导员到市二十八小、市二十八中和麻章区中心小学等示范性乡村学校少年宫参观学习和培训。
        目前,各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橱窗、告家长书等形式,加大少年宫活动意义宣传。每个乡村学校少年宫每周至少安排两个工作日下午放学后的1个小时作为少年宫活动时间,组织学生开展音乐、体育、书法等学习培训活动,周末及节假日全面开放场地和设施,保障少年儿童活动时间。

(湛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