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6年
汕头市妇儿工委、汕头市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2-28 23:22:10

        为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履职尽责,提高全社会消除家庭暴力的意识,营造共创文明汕头的浓烈氛围,市妇儿工委、市妇联于11月25日上午在龙湖宾馆举办《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市妇儿工委有关成员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各镇(街道)妇联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专职律师等一百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请省妇联权益部杨世强部长担任主讲,杨部长就《反家庭暴力法》中家庭暴力的认定、反家暴工作原则、责任分配、处置方法、法律责任以及妇联组织如何做好反家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反对家庭暴力需要各部门的共同参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今年是《反家暴法》实施的第一年,市妇儿工委积极作为,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有关单位共同做好反家暴工作,进一步推进《反家暴法》的贯彻实施,使反对家庭暴力的观念深入人心,进而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

汕头市《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各部门出席代表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汕头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