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6年
河源市妇联主席吴艺珍到新塘村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1-30 17:21:58

        为进一步了解市妇联扶贫对口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及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10月25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吴艺珍、副主席李惠莲一行深入源城区新塘村开展调研。
        在新塘村村委会的座谈会中,市妇联领导认真听取了新塘村村书记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新塘村的地理环境、人口组成、土地类型、经济来源、村委会人员结构、脱贫现状等情况。吴艺珍主席心系贫困户,她细致询问了对口帮扶的14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对贫困户的现状心痛不已。
         会上,市妇联驻村干部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妇联领导和村干部就如何利用精准扶贫政策有效帮助贫困户脱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吴艺珍主席指出,精准扶贫分为三步骤:第一步是精准识贫。目前已经完成贫困户的情况摸底、造册建档;第二步是精准扶贫。如何“扶”是关键点,要根据每户致贫原因,采取不同的帮扶方法,要下死功夫,恢复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想法设法帮助贫困户;第三步是精准脱贫。在扶贫政策优惠下,在各方努力下,相信三年后贫困户定能脱贫奔小康。就如何有效推动集体项目扶贫,吴艺珍主席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建议,同时她也希望村干部多提意见和建议,大家共同努力,打赢扶贫攻坚战,造福一方百姓。
        会后,吴艺珍主席查阅了新塘村贫困户台账资料,查看了精准扶贫工作宣传栏,对新塘村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市妇联领导认真听取新塘村村委工作汇报

市妇联领导及新塘村村委一行察看精准扶贫工作栏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