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2年
云浮市实施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制度5000多人已受实惠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19:18:43

  云浮市紧抓被定为广东省四个城乡居民医保引入市场机制扩大试点市之一的有利契机,从今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加大对参保人大额医疗费用的保障力度。至10月底,市享受补充医疗保险赔付的共有5408人(次),总金额为1213万元。
  据了解,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是对医疗保险的二次补偿,在二次补偿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以内,符合政策规定的个人负担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以上部分按60%赔付,最高可再赔付5万元;同时大病保险,在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以外,符合政策规定的医疗费用按85%赔付,最高可再赔付9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得了重病,可以享受包括基本医疗保险赔付在内,最高30万元的医疗费用报销。
  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在不增加参保缴费的情况下,对大病患者医疗费用给予再报销,切实减轻了群众大病医疗费用的负担,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