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2年
清远市妇联组织市人民医院专家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暨义诊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19:18:25

  为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提高宫颈癌、乳腺癌早疹早治率和降低“两癌”死亡率,12月8日、9日,清远市妇联与清远市人民医院连阳医疗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分别到连州市保安镇、阳山县太平镇开展清远市“天使医疗行动”——“半边天”救助(“两癌”免费筛查)暨义诊活动,市妇联副主席何冬娟出席活动。清远市人民医院连阳医疗队20多名教授和医生、连州市妇联、阳山县妇联、连州市保安镇和阳山县太平镇的500多名农村妇女及200多名的老人、小孩都踊跃参加义诊活动。
  活动中,清远市人民医院连阳医疗队免费为妇女们进行了常规妇科检查及“两癌”筛查(“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对初步查出患癌症的妇女,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进一步确诊后,可申请清远市人民医院天使救助资金,免费接受相应的手术治疗。医疗队还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活动,教授和医生们耐心地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为群众提供治疗建议,为有疾病问题的群众开处方,并向她们发放了大量保健知识宣传资料,宣传各种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由于此次活动是由市人民医院专门配备了先进的检测设备,派出了精英医护骨干组成的连阳医疗队,有技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妇科、内科、外科、眼科、皮肤科、痛疼科等专家组成,且县、镇妇联也积极做好了宣传发动工作,因此,妇女、儿童和老人都争先恐后地前来检查、就诊。这对增强广大妇女对妇科疾病的认识,提高妇科病的治疗比率,让更多贫困患病妇女得到有效救助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帮助了广大群众及时发现和治疗常见病,强化了保健知识。(清远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