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2年
阳山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正式颁布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19:17:24

  11月13日,阳山县人民政府正式颁布《阳山县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阳山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明确了今后十年该县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
新规划围绕县委、县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阳山”的战略核心,充分体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分解落实省、市妇儿发展规划目标为根本任务,并结合阳山实际情况,围绕阳山县妇女儿童发展权利权益的贯彻落实提出新十年的目标任务和策略措施。新规划共分前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总目标、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组织实施、监测评估六个部分。妇女规划确定了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七个优先发展领域,提出了47项主要目标、73项策略措施。儿童规划确定了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五个优先发展领域,提出了42项主要目标、58项策略措施。与上期规划相比,本期规划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关注妇女儿童的民生问题,强调在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工作中进一步重视妇女儿童的发展需求,促进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在新十年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
  新规划编制工作由阳山县妇儿工委办统筹安排,历时约两年。专门成立了由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了起草组,确保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阳山县妇儿工委办及有关成员单位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做好资料的收集分析工作,摸清规划实施基础,并加强与县级有关规划衔接,认真撰写新规划初稿。阳山县妇儿工委并广泛听取对初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多次征求县成员单位意见,经修改完善形成送审稿在2012年10月12日在十五届十一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上获审议通过。(阳山县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