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2年
东莞市谢岗镇颁布实施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19:17:09

  2012年10月30日,谢岗镇人民政府(谢府[2012]27号)颁布实施《谢岗镇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谢岗镇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两规出台,为本镇未来8年妇女儿童发展指明了方向。
  《谢岗镇妇女发展规划》立足于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高妇女社会地位,推动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共确定了健康、教育、经济、决策管理、社会保障、环境和法律7个发展领域,设置了46项主要目标,提出了72项策略措施。其中,妇女与社会保障领域是新增内容,重点关注的是妇女的生育、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障问题,提出要确保妇女平等享有社会保障。《规划》还提出了确保妇女平等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和机会、消除就业中的性别歧视、确保妇女平等获得经济资源、提高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和行政管理的比例、完善保障妇女权益的法规政策体系等目标。
  《谢岗镇儿童发展规划》立足于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提升儿童福利水平和身心健康水平,提高儿童整体素质。共确定了健康、教育、福利、社会环境和法律保护5个发展领域,设置了43项主要目标,提出了54项策略措施。其中儿童与福利领域是新增内容,提出扩大儿童福利范围,保障儿童基本医疗,提高儿童基本医疗保障水平,重点关注新莞人儿童和留守儿童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健全服务儿童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机制和网络,推动儿童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
  对比市新规划,谢岗镇增加了“妇女与教育”“儿童与教育”中的两个特色指标,一是异地重建办公幼儿园,规模达到解决60%本地户籍幼儿入读;二是增建一所幼儿园,到2020年幼儿园数量达到13所。高于市规划的指标为“儿童与教育”中,巩固普及学前教育,35%的民办幼儿园达到市级优质幼儿园办学条件。(谢岗镇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