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2年
中山市妇儿工委考察团莅临东莞市东城区参观流动儿童关爱服务建体系试点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19:16:06

  11月15日下午,中山市妇联副主席周桂兰率领中山市公安局训练支队政委李惠红、中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罗慧玲等一行18人,在市妇联副主席安玉红、东城街道党委委员、妇联主席袁秀娟等陪同下,莅临东城区参观考察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 
  考察团先后来到东城二小、东城“家庭教育一条街”、东城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参观考察关爱儿童工作情况,东城区妇联都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每个服务点的做法和成效。
  座谈会上,东城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袁秀娟以PPT的形式向考察团汇报了近年来东城区对流动儿童所开展的活动情况,让大家更加详细地了解东城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工作的总概况。随后,中山市妇联副主席周桂兰与本区作经验交流,她表示:东城通过抓住重点、依托阵地、开展活动等举措,扎实有效开展一系列关注、关爱、关怀流动儿童的活动与实践,为流动儿童的生存、教育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表示赞赏,值得借鉴。
  目前,东城有流动儿童4.8万人,主要来自省内、湖南、湖北、江西、广西、河南和四川。东城公民办中小学24所,在校生42863人,其中非莞籍学生31990人,约占总数的75%;有公民办幼儿园48所,在园生14303人,其中非莞籍幼儿9623人,约占总数67%。去年12月,东城被确定为全国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区委、区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实施“未来之星.莞邑与你同行”计划,依托“法律一条街”,提高流动儿童法制意识,依托立新社区、初级中学、中心小学等三条“家庭教育一条街”,向流动儿童家长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知识;依托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新莞人之家”丰富流动儿童城市生活,有效提升流动儿童的沟通与互动;依托社区妇女学校、新莞人妇女学校、家长学校等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进工厂、进家庭等活动共123场次,大力推动流动人口家教知识全覆盖。(东莞市东城区妇联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