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2年
东莞市东城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19:11:55

  近日,东莞市东城区妇联联合东城医院、区新莞人服务中心、区计生办、区食品药品监督站等5个部门,在东莞虎英郊野公园设置摊位,为现场广大群众提供家教教育、健康咨询、医疗服务、食品药品使用等各方面免费服务,目的是让新莞人在秋季疾病易发季度提高警惕,增强预防干扰保健意识。
  各职能部门根据活动要求,安排专业人员和提供最新的宣传资料,以“关注健康·提高警惕”活动为主题,结合自身职责,相互配合,分别从疾病预防、食品药品使用、就医注意事项、法律、家庭教育知识等环节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广大妇女群众对医疗、食品药品安全、家庭教育等方面特别感兴趣。
  东城医院通过开展现场免费医疗体检、“义诊”等方式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其血压检测受到妇女群众的热烈响应。许多群众表示应多开展免费的医疗体检活动,关注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区计生办现场演示和指导新莞人正确使用外用避孕工具,提高避孕节育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据统计,现场提供咨询解答100多人次,派发各类宣传单张500多份、免费避孕工具200多件。(东莞市妇联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