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2年
阳江:民生财政重点投向教育医疗 造福广大妇女儿童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19:11:44

  近年来,阳江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实现幸福追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最迫切希望解决的民生问题,每年民生支出占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比例达56%以上,重点投向教育医疗,不断提高包括广大妇女儿童在内的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阳江市致力发展教育、提升全民素质。在政府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大手笔投入资金,完善教育基础建设,近年来共投入20多亿元新建、迁建、扩建高中阶段学校27所。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由2007年的56.53%跃升到去年的96.1%,位居粤东西北地区前列,提前一年完成省下达任务。
  阳江市积极改善卫生医疗条件。自2007年起,着手开展乡镇卫生院升级改造工作,投资金额已逾亿元,大力推进全市38所乡镇卫生院建设。通过改造乡镇卫生院住院环境,升级医疗设备,让广大乡镇群众看病求医享受更好的服务,为乡镇病患者及时得到治疗提供了保障。此外,继市人民医院扩建完后,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市中医院新院也建成使用,大大优化了市区医疗服务设施布局,提升了全市医疗服务水平。(阳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