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9年
珠海市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创建实践经验在全国推广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01:31:32

  近日,珠海市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创建实践模式入选全国妇联基层维权工作示范100例,创建经验被全国妇联推广、学习,这是广东省5个入选的基层维权工作成功实践模式之一。
  一直以来,珠海市妇联致力于切实维护外来女工权益和提高外来女工素质工作。2004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的组织领导下,珠海市妇联积极创建一批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几年来,坚持挂牌进企业、讲师进企业,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每年组织全市性主题活动,逐渐摸索出一条由市妇联主管到各区妇联项目式管理、由市妇联单独创建到与总工会联合共建、由单一的讲座到以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相结合,激活了企业建校热情的办学模式,使我市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创建工作、外来工普法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到目前为止,全市已创建外来女工流动学校60间,共开课1200场次,参加学习的外来女工约20万人次,外来女工学校已成为外来女工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了解社会、展示风采的阵地;成为企业联系女工、传递理念的平台。今后珠海市将进一步拓宽外来女工流动学校的创建范围和活动内容,务求更好地为外来女工提供服务、支持和帮助。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