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9年
南雄市举行09级“女子成才班”开学典礼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5 01:31:02

  9月9日上午,南雄市职业高级中学2009级“女子成才班”开学典礼在南雄市职中举行。南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丘德周和南雄市妇联、教育局、农业局、计生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学典礼。
  丘德周常委对南雄市职中2009届“女子成才班”顺利开学表示祝贺,希望继续大力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工程,始终把抓好德育教育放在学校一切工作首位,引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学会做人;同时希望职中和各相关单位要审时度势、高瞻远瞩、齐心协力,共同办好“女子成才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果。
  南雄市妇联主席杨会英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二、希望同学们认真地学好学校开设的各门课程,学习好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各种劳动技能,刻苦钻研,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跟上时代步伐,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好学生,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女性;四、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锤炼,使自己成为有宽广的胸怀、良好的气质,健康的心理和高尚的情操的时代新女性。
  09级“女子成才班”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她代表09级“女子成才班”的全体同学感谢南雄市妇联和市职业高级中学为她们伸出援助的双手,给了她们一个学习的机会,圆了她们继续读书的梦。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份深厚的情感,珍惜这份难得的机会,并把它化成勤奋学习的动力,决不辜负社会各界对她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开拓进取,立志成才。
  最后,“女子成才班”的学员们把她们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了南雄市妇联,这个由每人制作的小花拼成心形图案并签名的礼物表达了她们对市妇联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女子成才班”的学员分别来自各乡镇单亲、残疾、纯女户以及贫困家庭的学生。在校期间每位学生每年可得到市妇联给予的帮助,市职中免去每位学生在校的住宿费,在校表现优秀的学生,每年“三八”节市妇联还会给予表彰和奖励。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开办五届“女子成才班”,共有300多名贫困女孩就读。05、06届“女子成才班”的100多名同学已顺利毕业,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女子成才班”开办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女孩继续接受教育,让更多的低学历妇女接受较高层次教育,找到合适工作岗位,实现“输送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